top of page

青年空間專訪-自信魔法杖VX球

已更新:2020年10月22日


報道撮要:


VX球 「他拿著VX球桿時就好像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的主角一樣,拿著魔杖點石成金,整個人多了一份自信心。」 VX球運動總會副主席黎家韻(Karen)這樣形容學生,究竟這項新興運動VX球有著甚麼魔法呢?

由英國傳入的新興運動「VX球」,集合了閃避球、棍網球、旋風球,甚至是獨木舟運動的特點,玩法是操控雙頭的VX球桿,爭奪軟身的球,然後擊中對手頸部以下位置。VX球中的「VX」,其實是指羅馬數字5和10,意指團體賽有五個球,共十人對賽,可男女混合應戰,而香港則多打個人賽「V2」或雙打「V4」。VX球又有「君子球」的稱號,因若被球擊中或碰到球,都需要舉手向場邊的計分員示意。

主動對戰 攻 ─ 防

約十年前,VX球在英國興起,至今已推廣至全球共26個地方,包括意大利、德國、美國、印度等,而暫時香港是唯一引入了這項運動的華語地區。第一次在港開辦的VX球教練班,是在2018年8月,而Karen就是第一屆教練班出身。「VX球最講求的並非體能,我有幾位學生沒有恒常做運動,也有很好成績。VX球講求身體協調及應變,反而更注重你對四周環境的反應及敏銳度。」


2019年在英國舉行的「VX球世界盃」經已圓滿結束,只有一年經驗的Matthew,已贏得了「Craig Buttery Cup」季軍,是第一個打入該比賽半準決賽的華人青年,「我的對手在比賽時哮喘發作,她看似很辛苦,上氣不接下氣,我非常擔心她的情況,因為健康遠比取勝更加重要,我問了她幾次需要休息嗎,但她都說她撐得住,她還想繼續比賽下去。」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