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方副刊-玩VX球對戰 化身好動小紳士

已更新:2020年10月27日




報道撮要:


近年有不少新興運動被引入香港,VX球是其中一種,特別之處在於球桿採用雙頭設計,參與者需要利用左右手配合,在一個特定範圍內四出走動,將球擊出、接住及阻擋,過程刺激,而且這項運動強調誠實、尊重、正直與體育精神,因而有人稱之為「紳士」運動,不但有助鍛煉強健的體格,還能培養出良好的品格呢!


VX球強調4個核心價值,包括誠實、尊重、正直和體育精神,這是一大賣點。「比賽時,參與者一旦被球擊中,需如實舉手和說出『Yes』,向裁判示意自己失分,這一點考驗參與者是否誠實。



有別於籃球、足球等傳統運動,VX球不是一班人追逐1個球,而是10個人落場會有5個球,變相令每個人的觸球機會大增,玩耍過程更易投入。又因為場內會出現多個球,參與者要一眼關七,觀察場內形勢,又要適時拾球,瞄準對手進攻,更不可疏於防守,十分刺激!


小童啱玩

隨着VX球漸受港人歡迎,坊間已有專為小童而設的訓練班,適合6歲或以上小朋友參加。訓練課程約12人一班,在1小時的課堂裏,小朋友可認識VX球的玩法、規則及比賽技巧,教練會先指導小學員以正確姿勢拿起球桿,其次是練習剷球,因球例不准參與者以手、腳觸球,所以小朋友要學懂用球桿將球剷起,並學習彈球和傳球,之後會再安排小朋友互相切磋,學習控球。



家長們或會擔心運動過程會出現大量肢體碰撞及擔憂子女被球擊中受傷,但其實VX球比較軟身,即使身體被擊中,也不會造成太大痛楚,球桿則以軟膠製造,可減少受傷機會;再加上球例列明短距離攻擊時要注意力度,太大力會被罰,所此這門運動相對安全,很適合小朋友玩。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